3種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一線藥物

威而鋼(西地那非)、犀利士(他達拉非)、樂威壯(伐地那非)這3種藥物就是我們常說的壯陽藥,都是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一線治療藥物,藥物有效率都能達到80%,但是很多病人只聽過威而鋼,對另外兩種完全不知,導致用藥范圍過于狹窄。

不正確用藥仍是影響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治療的最重要原因。大多數男性不知道PDE5抑制劑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,會很大地影響藥物的治療效果和安全性,甚至使性功能勃起障礙的藥物治療失敗。

威而鋼、犀利士、樂威壯怎麼選

從藥理作用上來說,這三種藥物并沒有太大的區別。男性體內有一種功能酯酶叫PDE5,主要作用就是調節血管收縮,尤其是男性生殖器的血管。而這三類藥物的作用就是抑制這種酶的活性,降低PDE5活性,阻止血管收縮,起到治療男性功能障礙的作用。

從起效時間上,也就是藥物達到峰值所需的時間來看,最快起效的是樂威壯,在禁食狀態下只需15分鐘就能達到峰值;其次是威而鋼,平均需要1小時左右達到血藥濃度的高峰;最后是犀利士,需要兩小時才能達到峰值。

另外,藥效持續時間也是要點。威而鋼服用后通常只能維持四小時左右的效果,而樂威壯稍長,約4~5小時。犀利士的持續時間遠超于前兩者,半衰期長達19小時。

從不良反應上來看,三類藥物都是PDE5抑制劑,因此不良反應也比較相似,都包括頭暈、肌肉酸痛、惡心、鼻塞、視線模糊等。

服用威而鋼、犀利士、樂威壯注意事項有哪

1、非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不建議使用,或減量使用。現在有很多男性為了追求更好的性生活質量,即使自己沒有勃起障礙也自行購買并服用壯陽藥。但一般并不推薦健康人群服用壯陽藥,如一定要服用,也需要在劑量上減半。

2、不要與硝酸酯類藥物混用。大家要注意威而鋼、犀利士、樂威壯絕不能與硝酸酯類藥物一起服用。硝酸酯類藥物主要是治療心臟疾病,包括硝酸甘油等。

3、服用藥物不要喝酒。有臨床研究證實,壯陽藥成分會和酒精相斥,在服藥時喝酒會使酒精影響身體對藥物的吸收,從而影響藥效。此外,還可能產生嚴重頭暈、惡心、眼花等不良反應。

延伸閱讀:

犀利士能每天一顆長期服用嗎
肥胖男更易陽痿嗎
如何判斷是否陽痿
3種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一線藥物
服用他達拉非為什麼沒效果
可以預防勃起功能障礙的食物
男人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主要因素
為什么喝酒后難勃起
男人性愛時必經歷四個時期
攝護腺肥大原因、症狀及如何預防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